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象专家称年前欧洲将迎更多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网站23日报道,连日大雪导致欧洲陆空交通受阻,比利时皇家气象中心(Royal Meteorology Institute)研究员范迪芃贝克表示,年底前欧陆将迎更多降雪,范围恐将涵盖英、法、德与比利时。

  据报道,欧洲近日遭到风雪侵袭,交通大乱,伦敦希斯罗机场19日全天关闭,多趟原定当日飞抵伦敦的班机,被迫转往德国科隆机场及奥地利维也纳机场。

  范迪芃贝克(Marc Vandiepenbeeck)运用美国太空总署(NASA)阿卡(Aqua)卫星配备的中尺度影像光谱仪(MODIS)。拍摄了欧洲地表温度分布图与等压线图,对欧洲今年大雪不断的原因做出了解释。

  他表示,去年冬天,高气压位置在欧洲斯堪地那维亚半岛上空,当地向来干冷,冷空气吹向欧洲内陆,虽然寒冷但不潮湿,即使降雪也不至于严重波及其它地区。

  但今年情况很特殊,高气压位于大西洋,而大西洋彼岸的美国东部、北部及格陵兰上空又有暖空气,暖空气夹带海洋湿气向欧陆移动与暖空气交合,以致大雪纷飞,对欧洲造成严重影响。

  他表示,高气压的位置改变完全是“随机”的现象,涉及许多环境因素的变化,这与全球气候变迁没有关联。

  但目前,高气压仍在大西洋上空,而格陵兰与美国东部、北部上方的暖空气,仍持续向欧陆移动,范迪芃贝克说,年底前欧陆降雪几率仍偏高,且降雪范围将涵盖英国、法国、比利时,甚至德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