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欢迎美国参议院批准美俄新核裁军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22: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力):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女)23日发表声明,祝贺美国参议院批准美俄新核裁军条约。

  阿什顿在声明中说,美俄所拥有的核武器占全球核武器总量的95%,美国参议院批准美俄新核裁军条约表明,美俄双方将在核裁军上实现各自的承诺,这将是维护全球安全的“历史性机遇”。声明说,欧盟一贯坚持核不扩散政策,为了全人类的共同安全,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声明还说,欧盟期待俄罗斯尽快签署这一条约。

  美国国会参议院22日以71票赞成、26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美国与俄罗斯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该条约正式生效还需要得到俄罗斯国家杜马的批准。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年4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替代已于去年失效的旧条约。新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削减到700件以下,此外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裁军条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