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戴高乐机场因积雪压顶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01:47  新京报

  这个圣诞节或许是欧洲人喜欢的白色圣诞节,但是连日来的大雪和降温却让很多国家的交通瘫痪。由于担心航站楼顶垮塌,法国戴高乐机场24日紧急疏散了大约2000名候机者。

  上百清洁工楼顶除雪

  巴黎戴高乐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航空枢纽之一,不过最近数日的降雪让航站楼顶不堪重负。为了防止发生垮塌,机场当局出动大量人员,紧急疏散了2000名候机的乘客。上百名清洁工人奋力将楼顶厚达2英尺的积雪清除。2004年戴高乐机场发生过一次垮塌事故,造成4死6伤。

  此外,由于戴高乐机场的跑道冰冻,机场临时取消了一半在24日圣诞前夜进出港的航班。

  警察建议不要轻易出门

  在欧洲其他国家,降雪和严寒天气带来的影响也非常大。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积雪厚度达到近70厘米。赫尔辛基机场的大型跑道扫雪机、扬雪机实施联合作业,希望能及时将跑道上的积雪清除干净,保证飞机在跑道上正常起降。

  比利时,当地警方向民众发出建议,希望他们不要轻易开车出门,因为道路结冰清除工作还没有结束,容易造成拥堵,乃至酿成事故。

  德国交通部门24日称,当天连接首都柏林和汉诺威的铁路,一度被冰冻所“阻隔”。恢复运营需要数小时之久。此外,圣诞前夜,德国公路发生上百起事故。

  北欧国家丹麦的情况也很严峻。大雪导致3人失踪外,有数百名旅游者本来计划在圣诞节前赶回家,也被困在一个军营中临时居住。(张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