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多个国家遭遇风雪袭击 旅客借宿机场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03: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24日,德国一列火车进站,火车头被冻成了“冰棍”。 24日,德国一列火车进站,火车头被冻成了“冰棍”。

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街头,司机在雪路上推车。 2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街头,司机在雪路上推车。

24日,滞留戴高乐机场的旅客苦中作乐过平安夜。 24日,滞留戴高乐机场的旅客苦中作乐过平安夜。

  欧洲多个国家本周以来连遇降雪,导致部分公路堵塞,铁路难行,航班取消。圣诞节前夕,皑皑白雪营造浪漫氛围,也为民众出行带来难题。不少旅客借宿机场、车站,虽归乡心切,却只得望雪兴叹。

  “不幸的是,看起来一些人要在机场过夜。至于多少人……说不清。”——负责交通的法国国务秘书马里亚尼

  “我太累了,以至于没力气生气……我去(意大利)米兰的航班已被取消两次。”——受困于戴高乐机场的法国女子斯蒂法诺

  据新华社电 欧洲第三大机场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24日出现“险情”。由于2E航站楼楼顶积雪达60厘米左右,大约2000人从这座航站楼转移。

  机场管理部门官员贝尔纳·卡特兰否认这一做法是人员疏散。“我们只是要求旅客离开那片上面有积雪的区域。”

  《纽约时报》援引一名机场官员的话报道,“这只是安全预防措施……从未出现屋顶坍塌的风险”,旅客已可以回到2E航站楼。这座航站楼2004年投入使用,当年5月23日发生顶部坍塌事故,致死6人。

  大约2000名旅客23日晚上滞留戴高乐机场。民航部门说,法国24日下午大约35%的航班将被取消。

  负责交通的法国国务秘书蒂埃里·马里亚尼对记者说:“不幸的是,看起来一些人要在机场过夜。至于多少人……说不清。”受困于戴高乐机场的法国女子佐薇·斯蒂法诺说:“我太累了,以至于没力气生气……我去(意大利)米兰的航班已被取消两次。”

  由于法国滨海福斯地区一家生产除冰剂的企业工人罢工,戴高乐机场24日面临除冰设备不足和除冰剂断供风险。

  欧洲各国大雪封路

  列车航班大量延误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23日至24日降雪达10余厘米,覆盖甚至“封锁”道路,首都布鲁塞尔许多公共汽车和出租车无法行驶。铁路运营部门说,大量列车延误,铁路系统难以恢复正常工作。

  布鲁塞尔机场发言人让·范德克鲁伊塞说,机场一夜之间积雪达25厘米,“大量积雪尚未清理……难以处理航班起降”,所有航班24日16时前无法降落。

  上万架次航班被取消

  在荷兰艾恩德霍芬、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一些机场也因降雪临时关闭。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发言人雷娜·法科里24日上午说:“像今天这样的日子,整个欧洲到现在为止应有大约2.5万架次航班,但今天只有大约1.55万架次。”

  在瑞典南部,大雪自23日以来致使公路和铁路运输陷入困境。瑞典运输局预计,恶劣的天气状况将扰乱圣诞节期间民众出行,许多列车班次很可能被取消。

  由于大雪封路,赴丹麦博恩霍尔姆岛数百名游客23日无法返回,被迫在兵营或渡船上过夜。

  美 国

  数百航班因雨雪取消

  数万人更改圣诞行程

  本报讯 许多计划在圣诞节出行的美国人,可能会被恶劣天气搅乱行程。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当地时间24日宣布,由于暴风雨将在圣诞节当天袭击美国东海岸多个地区,达美航空公司需取消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总计约500架次航班。

  与此同时,美国穿越航空公司等多个航空公司也先后宣布因天气原因将取消部分圣诞节当天航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也宣布将免除旅客在圣诞节期间更改航班时所需费用,以方便旅客出行。

  目前,预计将有数万美国人不得不在圣诞节当天更改出行计划,令他们的圣诞假期大为失色。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称,美国东部和东北部大西洋沿岸数州,圣诞节期间会遭遇雨、雪、冰雹夹击。东部沿海的纽约州、新泽西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天气情况也“十分恶劣”,马沿海地区还需要担心洪水威胁。(中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