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受雨雪天气影响机场恢复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1:1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俄新社12月27日报道,莫斯科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社会联系中心发言人12月27日凌晨宣布,因恶劣天气导致机场断电从而延误的航班已经开始恢复飞行,一些航班正在飞往目的地,其中包括到果阿的印度大陆航空公司、到海南的中国航空公司以及俄民航总局的航班。

  上周末俄罗斯中部地区遭受严重的冰冻雨雪天气,莫斯科及其郊外地区的生活和交通受到严重影响,40多万人断电,包括莫斯科市最大的多莫杰多沃机场和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大量航班延误,上万名乘客滞留。莫斯科市内铁路、无轨和有轨电车交通同样中断。12月26日舍列梅季耶沃机场有60多次航班被迫取消,几十次航班延误,多数是俄罗斯民航总局的航班。该公司发言人27日凌晨表示,莫斯科时间12月26日夜晚电力供应恢复后,机场工作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目前被延误的航班已经开始飞行目的地,其中包括到果阿的印度大陆航空公司、到海南的中国航空公司以及俄罗斯民航总局的航班。

  舍列梅季耶沃机场社会联系中心发言人强调,所有滞留乘客都及时得到了热水和食物供应,安排宾馆住宿。机场跑道清理工作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所有特种设备运转正常,足够保障机场在困难天气条件下正常运转。

  多莫杰多沃机场新闻中心发言人27日凌晨宣布,因恶劣天气导致电力供应中断,26日该机场共有100多次航班延误,8000多名乘客滞留。莫斯科时间大约26日22点(北京时间27日3点)电力供应开始恢复,机场随即对所有系统进行测试,特别是跑道、塔台、照明设备等。在长时间的延误之后,机场已于27日凌晨开始恢复航班飞行,工作人员利用手工方式发出了几次航班,目前暂时只恢复了国内航班的登机工作。一位目击者称,尽管多莫杰多沃机场宣布已恢复登机工作,但是广大滞留乘客仍然无法成行,许多人还躺在椅子上休息,他们抱怨机场不通报任何有关航班预计恢复飞行的大致时间,机场热线也打不通。机场官方网站上登记的航班次数至今仍是0,而S7航空公司则建议乘客退票或推迟出行。

  俄罗斯总理普京26日晚紧急召见俄联邦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交通运输部长列维京、能源部长什马特科,责成他们采取一切措施,动员所有力量,尽力尽快地恢复莫斯科机场和市内交通。他表示:“天气预报情况不乐观,局势还将恶化。并非所有问题都取决于我们,但是它取决于我们所有人必须尽到的努力。应当动员所有分队,正确应对,不仅要在短时间内恢复电力供应,恢复机场工作,还应及时安排,向乘客通报运输能力情况,保障相关交通队伍的工作条件,包括饮食、休息、轮班等。”

  俄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表示,紧急情况部已经动员了所有预备队和救援中心,积极应对异常天气带来的各种问题。交通运输部长列维京表示,目前铁路方面只有高尔基铁路段交通状况最为复杂,电力列车尚未恢复。机场方面情况最复杂的是多莫杰多沃机场,大量航班延误,8000多名乘客滞留,33架飞机转移到了备用机场。俄能源部长什马特科表示,电网负荷已超出正常标准的2-3倍,大量输电线路出现故障,能源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抢修,积极应对27日可能继续恶化的天气状况,争取在12月27日上午恢复铁路电力供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莫斯科 雨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