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法机场应对大雪不力 英将制定法律法调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4:56  新民晚报

  圣诞节前夕,欧洲多个国家连降大雪。不少机场缺乏应对措施,致使大批急于回家过节的旅客滞留。英国打算制定法律,重罚未能向旅客提供周到服务的机场。法国政府将调查机场迟迟没有恢复正常运行的原因,防止旅客长时间滞留事件再次发生。

  英国要罚

  英国运输大臣哈蒙德说,政府正考虑就机场运行制定法律。《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援引他的话报道,相应法案通过后,监管部门将有权对服务不周以致影响旅客出行的机场处以罚款。

  这项措施直指因没有及时清理积雪导致大批旅客滞留的希思罗机场。

  持续强降雪和寒冷天气导致大量航班延误或停飞,大批旅客滞留希思罗机场。天气好转后,机场迟迟无法恢复正常运行,更让不少着急回家过节的旅客感到气愤。

  不过,英国民航局确认,希思罗机场运营商英国机场管理局有限公司不会因旅客滞留遭到罚款。现阶段,英国民航局只能以等待安检旅客队伍过长、座位不足或卫生状况不佳等特定理由对机场处以罚款。新法案若能通过,监管部门将能以“服务失败”为由作出处罚。“服务失败”包括未能对极端天气情况做好应对准备。

  法国要查

  希思罗机场并不是唯一一座因应对大雪不力遭诟病的机场。法国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由于除冰设备和除冰剂不足,无法迅速恢复正常运行,不得不从美国和德国紧急进口除冰剂。

  “我们已在英格兰遭遇噩梦,在这里也一样,”一名滞留机场的乘客向法国LCI电视台记者抱怨。

  航空运营商不满机场方面表现。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古尔容说:“夏尔·戴高乐机场的除冰剂供给出现问题,令人无法接受。”

  巴黎机场管理部门负责人皮埃尔·格拉夫说,大批旅客滞留,他难辞其咎,“我当然觉得自己应该负责”。

  环境、可持续发展、交通与住房部长纳塔莉·科希丘什科-莫里泽承诺,政府会调查机场缺乏除冰剂的原因,研究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交通恢复

  在英国、德国和比利时,先前受大雪和寒冷天气影响的机场25日基本恢复正常运行。伦敦希思罗机场一名发言人说,圣诞节当天,仅少数航班取消。

  长时间滞留机场的旅客终于登上航班,但错过平安夜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