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冬日降雨 澳大利亚夏日飘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俄罗斯中部及伏尔加河流域地区继续受到强大气旋带来的雨雪极端天气影响,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众多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从25日下午起,冻雨开始降临莫斯科以及俄中部地区,雨滴落到地面后受低温影响,迅速形成了一层“冰壳”,导致众多道路完全被薄冰覆盖,非常湿滑。交通事故及摔伤人数比平日有大幅增加。

  莫斯科市政府官员提醒民众在开车和步行时千万小心,如无必要,最好不要出门。莫斯科市政管理人员说,由于数千株树木因枝叶结冰的重负折断或倒地,已有20多人被树木砸伤入院治疗,其中1名妇女因伤势过重死亡。

  冻雨还导致电线结冰,加上某些变电设备被树木砸坏,虽有数千专业人员大力抢修,但仍造成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据紧急情况部在莫斯科时间26日13时公布的数据,单是在俄中部联邦区,就有近1100个居民点断电,逾18万人生活在黑暗中。

  因跑道和飞机机身结冰,加上停电,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机场从26日清晨起便完全停止了所有航班起降,导致上百航班延误或取消。截至26日晚,机场只恢复了部分国内航班,而且旅客登记和行李运输均改用人工方式进行,仍有7000多名乘客滞留机场。

  与此同时,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也再次遭遇极端天气,出现夏天飘雪的现象。27日,澳大利亚南部的岛州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及附近地区迎来降雪,令当地居民颇感意外。

  近期,塔斯马尼亚岛持续受到湿冷天气影响,27日霍巴特以南的惠灵顿山地区迎来降雪,气温一度降至零下3摄氏度。澳大利亚气象部门说,由于降雪较小,多数积雪已经融化。

  塔斯马尼亚岛远离赤道,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年均气温最低的地区之一。澳大利亚气象部门说,尽管罕见,但这不是霍巴特首次在夏季降雪。往年同期这一地区曾多次迎来降雪。

  一周以前,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一些地区迎来降雪和降温天气,部分地区的积雪厚度达10厘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