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出现暴风雪市民滑雪出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1:30  新京报
12月26日,新泽西州,当地警察前来帮助在大雪中出车祸的人。 12月26日,新泽西州,当地警察前来帮助在大雪中出车祸的人。

  圣诞节刚过,美国东北部大片地区就遭到暴风雪袭击。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先后因降雪太大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恶劣的天气不仅导致上千航班被取消,也严重影响了铁路和公路交通。暴风雪至少造成一人在交通事故中身亡。

  美国气象署称,这两日暴风雪的猛烈程度已经接近美国东北部最强雪灾的历史纪录,瞬间最高风速达88公里每小时,最大降雪厚度可能超过60厘米。南起佐治亚州北至佛蒙特州的大片区域都被白茫茫的降雪覆盖。

  四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纽约、费城和波士顿三大城市也分别宣布进入大雪紧急状态。

  截至当地时间26日晚,暴风雪至少导致一人死亡。由于道路太滑,弗吉尼亚州一名司机驾车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身亡。

  大雪还导致很多地方供电线路被积雪压断。纽约长岛超过1万多居民家中断电,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分别有1500户和4900户居民断电。

  《纽约时报》称,这场暴风雪来临的时机实在“不赶巧”。圣诞节刚刚结束,很多人正赶着从外地回家,还有一些人计划节后大采购,但这些都被一场来势汹汹的暴风雪搅乱了。

  纽约市民滑雪出门

  26日上午,纽约市的天空开始飘下鹅毛大雪。到当天下午5时,积雪已厚达8厘米。傍晚时分,整个城市变成一座雪雕,街上的行人渐少。有的人坐着雪橇甚至踩着滑雪板外出。

  在下午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穿着防寒背心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呼吁市民们严阵以待:“最新的预报将这场雪定级为暴风雪,不幸的是,我们的城市就在它的行进路线上。”受大雪影响,纽约部分公交线路暂停运行,一些城际铁路也受到影响。布隆伯格称,铲雪车会在26日晚将主要公路上的积雪清除。

  康涅狄格州州政府于26日启动了应急救援中心,该州还准备了632辆铲雪车准备应对降雪高峰。

  26日上午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在市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宣布该市即将进入大雪紧急状态。“我们敦促所有的费城人,请小心谨慎,注意安全。”纳特说,“购物、外出的人,要赶早出门,因为大雪很快就要来了,到那时就会很麻烦。”(谢来)

  交通 纽约3机场取消1400架航班

  新泽西州公交公司暂停所有巴士;纽约和波士顿火车运输暂时取消

  由于暴风雪带来大风、强降雪和极低的能见度,迫使美国东北部上千个航班被取消,大批旅客滞留甚至在机场过夜。

  候机大厅成难民营

  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中,大陆航空于26日上午取消了250个航班;达美航空取消了850个航班;美国航空公司取消其原计划26日下午在巴尔的摩、费城和华盛顿机场的所有航班。

  受暴风雪影响,纽约地区3座主要机场超过1400架次航班被取消。航空公司警告,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可能持续至27日。

  到26日晚,纽约的肯尼迪机场候机大厅几乎变成一个难民营,旅客们有的就着睡袋在地板上休息,有的坐在行李上吃快餐,失去耐心的人纷纷前往问讯处等待消息,但都被告知27日之前没有任何航班会恢复运行。此外,大雪的影响开始波及其他地区。芝加哥航空管理部门表示,奥黑尔国际机场已经取消多达55个航班。

  地面交通受极大影响

  暴风雪不仅让美国东部的空中运输陷入瘫痪,也严重影响了地面交通。

  虽然主要公路的积雪得到了及时清理,但持续不断的降雪使得车辆很容易打滑。26日晚新泽西州公交公司暂停了所有的巴士运输。华盛顿特区和波士顿之间的公交车暂停运营。

  美国铁路公司(Amtrak)称由于大风影响到了铁轨线路的信号系统,暂时取消了纽约和波士顿市之间的铁路运输。公司的发言人称:“尽管这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我们更希望人们安全地待在原来的地方。”

  (谢来)

  相关新闻 联合国总部遇雪关一天

  27日所有在总部举行的会议取消;游客参观项目暂停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26日晚发布消息说,由于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袭击,纽约联合国总部将于27日关闭一天。

  记者26日晚拨打联合国员工紧急事务热线,电话中的语音留言说“由于恶劣天气,纽约联合国总部将于12月27日关闭一天,当天所有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会议将被取消”。

  随后,联合国通过网络发布了同样的消息,并表示27日的游客参观项目也将暂停。

  美国东北部地区26日遭遇暴风雪袭击,该地区多个州和城市纷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暴风雪灾害。其中,纽约市成为此次风暴中心。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出的暴风雪警报,纽约地区26日晚至27日早晨将遭遇时速60公里强风,局部地面积雪厚度可达30厘米至50厘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暴风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