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遭暴风雪袭击积雪最深超半米 近万家庭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27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一场强劲的暴风雪两日来袭击纽约等美国东海岸地区,让当天纽约等城市交通系统遭受一场大灾,无论飞机、火车、汽车的出行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视频:美国纽约暴风雪致上千航班取消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前一日,纽约市长彭博就警告市民,没啥紧要事情,莫要开车上街,以免添堵。事实上,从26日中午开始至27日早上停歇的暴风雪,给纽约地区一些地方带来了超过半米的积雪,有些积雪甚至直接将路边的汽车埋没,而原先的气象预报称本次暴风雪带来的积雪最高才20英寸。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本次暴风雪在纽约中央公园积雪达20英寸,是该公园历史上第六大降雪。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本次暴风雪伴随的强风最高时速接近100公里。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以北的至少六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况,很多航班根本没法起飞。

  在纽约,一些出港航班一延再延,22岁的埃里克•斯科告诉记者说,他原本搭乘的是26日晚航班离开纽约回特莱维夫的,但是飞机在跑道前滞留了9个小时后,在凌晨3点又不得不返回航站楼,现在他的航班被改到今晚7点。

  甚至入港的国际航班也受到影响,从北京飞来的国航981次航班不得不辗转经停加拿大温哥华,原本应该下午2点左右抵达的航班要到晚上九点多才能降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

  纽约时报报道称,因为暴风雪缘故,美国纽约三大机场全天大部分时间处于关闭状态。最新的消息称,纽瓦克机场和肯尼迪国际机场将于当晚六点开放离港航班,拉瓜迪亚机场于下午四点开放。三个机场要到28日早上才能完全恢复航班正常进出港。

  与此同时,当局收到报告称,约有400辆公交车被整夜卡在路上动弹不得。纽约的一些市郊铁路和一些地铁线路,也在某些时段被关闭。一名纽约公交运输当局的发言人称,某些线路甚至是因为能够到岗的工作人员过少,而不得不关闭。

  纽约市长彭博今天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到处是大雪,很大的雪。这是一场很大的暴风雪,伴有强风。”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27日全国范围内共有1400个航班被取消。

  费城和波士顿的机场当日正常开放,这也稍微缓和了美国东北部地区的交通积压。

  另外,来自电力公司的报告指出,最高时纽约地区有9000个家庭因暴风雪断电。周边地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暴风雪令商家也头疼不已,一些纽约商家不得不延迟开门时间,而沃尔玛昨日因暴风雪关闭了东海岸地区的20家店铺,今日还有7家还未恢复运营。

  根据当前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报,美国东海岸最北部的北缅因州正面临暴风雪侵袭。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纽约 暴风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