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近两日6000余航班因暴风雪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1:21  第一财经日报

  暴风雪致美国6000多航班取消

  纽约地区三大机场已重开

  王慧卿

  因暴风雪肆虐,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当地时间27日取消了3389个航班,26日则取消了3334个航班。此次暴风雪天气已经导致全美范围内超过6000个航班被取消。

  在受暴风雪影响关闭一天之后,美国纽约地区三大机场在当地时间27日晚间陆续重新开放。据报道,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港务局当晚宣布,纽约的拉瓜迪亚和肯尼迪国际机场、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国际机场均已重新开放。

  大风阻碍纽约清理积雪

  不过,纽约地区的情况却依旧混乱。继此前遭遇60年来最强暴风雪袭击后,大风又令清扫公路和机场跑道的工作遇到阻碍,纽约市的交通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宾夕法尼亚州气象机构AccuWeather Inc表示,尽管暴风雪正缓慢远离,但气压的上升继续导致开阔地的风速达到时速64公里。美国国家气象局的冬季天气顾问则表示,这将使道路迅速被雪覆盖,从而难以清扫。AccuWeather Inc也称,28日到29日的强风可能会使机场在清理跑道积雪的过程中遇到困难。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日前表示,纽约市预计明年将有65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并将出现25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如今暴风雪带来的经济损失和道路清扫费用将进一步加大财政压力。

  全美6000多航班被迫取消

  纽约地区自然是此次暴风雪的重灾区,26日纽约各机场全部关闭。27日晚,纽约拉瓜迪亚国际机场、肯尼迪国际机场和纽瓦克国际机场开放了飞离纽约的航班。

  自暴风雪迫使机场关闭以后,已经导致全美范围内超过6000个航班被取消,这些航班都在等待美国东北部机场的重新开放。那些在暴风雪之前降落的飞机,则因为机场关闭而被滞留在美国东北部。

  受打击的不仅是航班。每天承载17万人进出纽约的新泽西州捷运局(NJ Transit)表示,考虑到当地路况,延误应当在预期之内。该机构希望能在28日中午恢复公共汽车服务,并计划28日内能恢复所减少的火车班次。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则将减少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之间的列车班次。

  26日正值圣诞后一天,是美国消费者五大购物高峰期之一。暴风雪的降临阻碍了消费者出行的脚步。纽约研究机构NPD Group Inc。首席消费行业分析师科恩表示,要补上损失的销售额至少需要两周时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风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