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瑞士继续遭遇低温冰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欧洲部分地区近期出现入冬以来的连续低温冰雪天气。“白色圣诞节”已过,德国、瑞士依然大雪纷飞。

  德国气象局专家28日说,入冬以来,地处德国东北部的柏林连日飘雪。今年12月与以往同期相比,降雪量创下过去110年来新高。柏林一些地区累计降雪量已超过40厘米。

  12月24日,柏林340万民众在白雪皑皑中度过平安夜。这是柏林自2001年来的首个“白色圣诞节”。

  德国气象局预测,今后一周,大雪仍将光顾德国部分地区,气温可能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

  德国东部一些警察局28日发布低温警告,提醒人们注意保暖并留意夜间无家可归者,以防他们冻伤。本月26日,下萨克森州一名16岁少女受冻后死亡。警方初步查明,这名少女前一晚饮酒过量,回家途中滑倒,跌入路边沟中。

  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降雪不断,柏林市政部门调整了清洁工人的班次轮换时间,延长晚班,提前早班。28日夜,将有约2100名清洁工人在街头为市民清扫积雪。

  瑞士气象局28日发布公报说,瑞士今冬寒冷多雪。从11月25日至12月27日,瑞士遭遇3次寒流,平原地区连续降雪,一些城市累计降雪量创下纪录。

  根据气象局纪录,日内瓦降雪量累计达到71厘米,创50年来最高纪录。巴塞尔累计降雪量达53厘米,仅次于1935年的59厘米。苏黎世降雪量达73厘米,为10年来最多。瑞士今冬最大降雪出现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北部降雪量达30厘米。 (综合新华社驻柏林记者韩墨、驻日内瓦记者杨京德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欧洲多地大雪

更多关于 低温 冰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