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称无法阻止塔利班武装潜入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军方官员28日说,目前没有办法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广大边界进行“封锁”,无法阻止塔利班武装分子越过边境发动袭击。因此,美军主要着重于维护阿富汗境内的安全,打击那里的叛乱分子。

  美军官员认为,保证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安全“需要大量资源”,也需要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更多的合作。官员称,能够阻止所有武装分子越过巴基斯坦边境进入阿富汗的说法是“幼稚”的。

  因此,美军目前的战略重点是在阿富汗国内保证各个村庄的安全,打击阿富汗境内的武装势力。

  美军军官认为,在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这种策略起到了作用,民众的安全感与以前相比“好了很多”。“更重要的是,他们头一次感受到地方政府在为民众做事”。

  也有美军官员说,希望巴基斯坦军方能做出更多努力,端掉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藏身窝点。不过,美国方面否认了近日将派出特种部队进入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打击武装分子的消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塔利班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