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暴风雪趋缓机场陆续恢复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随着侵袭美国东北部的暴风雪吹向加拿大,纽约等地的天气好转,几个主要的机场重开,火车服务也部分恢复,但由于受困的旅客众多,好些人可能还要过两三天才能抵达目的地。

  美国东部各大机场,当地时间27日晚上都已重新开放,陆续恢复航班,不过,滞留的旅客人潮可能要到这个周末,才能完全输运完毕。业界估计,这一波暴风雪及后续处理等事宜可能造成航空业一亿美元的损失。

  受此次暴风雪打击最重的是美国东部航空交通最繁忙的纽约地区。纽约三大机场肯尼迪、拉瓜迪亚和纽瓦克在关闭近24小时后,前两个机场于美东时间27日晚上重开;纽瓦克机场则至星期二清晨才让飞机降落。可是,由于三个机场有1500趟航班取消,成千上万乘客受影响,预料航班服务须要多两三天才能恢复正常。美国东岸各地,更是有近5000个航班取消。

  美东有数以万计的住户断电,当局正在抢修。此外东部公路因为冰雪覆盖,车祸频传,至少造成5人死亡。

  这次强烈暴风雪导致美东6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乔治亚州及南卡罗来纳州的民众也度过了百年来首次的白色圣诞。

  随着风雪过后,东部各州陆续回复正常,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呼吁民众不要乱打911电话,除非是攸关生死的紧急状况,因为市府上上下下都忙着处理灾后事宜,已经人仰马翻。光是清除道路积雪,就已经动员了最大人力,何况还有上千辆停放在公路上的汽车等候移开。纽约市并且从纽约州及新泽西州借调数十辆救护车应急,载运需要送医的民众。另外,纽约市出现严重血荒,布隆伯格也疾呼民众慷慨捐血。

  而已经移往加拿大冬部的暴风雪继续发威,造成新思科系亚省及新伯伦瑞克省数万户住家电力供应中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暴风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