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暴风雪致7个纽约飞香港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纽约法拉盛街头扫雪车正在清理公路积雪。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纽约法拉盛街头扫雪车正在清理公路积雪。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一场暴风雪26日扑向美国东北部的新泽西州、纽约市等地,同时伴有时速达到四五十哩的劲风,预计26日及27日为这些地区带来十英寸左右的积雪。公路行车危险大增,卷起的漫天白雪可能造成航班严重误点,导致华盛顿、纽约和波士顿机场近日取消航班。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消息,美国东北部大风雪减弱后,纽约三大机场已重开,但仍有大量航班服务未回复正常。香港机管局表示,29日共有7班由纽约抵港的班机延误。其中一班原定本周二抵港的国泰航机,要至昨日下午才抵港,有90多岁的长者表示,行程多花了40多个小时,过程很是辛苦。有港人表示,由香港飞到纽约,共花了40小时,足以环游世界。

  一班原定本周二由纽约抵港的国泰航机,中途要转飞东京加油,足足迟了40多个小时,至昨日下午才抵港。90多岁的温婆婆幸好赶及出席女儿的25周年结婚纪念宴会,不过,她称整个旅程很辛苦,“坐了2日飞机,27号、28号,都没有办法,大风雪呀,初初说7时许上机,及后又说要10时,10时又等到12时。”而温婆婆的家人一度与她失去联络,感到很担心:“很担心,因为婆婆太大年纪,原本是直飞香港的,后来要转到东京,又没有电话可联络我们,问航空公司但又查不到,情况都颇为混乱。”

  困跑道11小时 只获少量小食

  国泰表示,共有5班机受影响,涉及大约1100名乘客,其中2班国泰航机在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后,要留在跑道上等候了8至11个小时,乘客才可落机。有乘客不满等候落机期间,只获少量的果汁、水、曲奇等小食。亦有港人表示,由香港飞到纽约,共花了40小时,足以环游世界。国泰表示歉意,又向乘客发信,承诺作出赔偿。

  吹袭美国东岸的暴风雪虽已转往加拿大,但纽约陆空交通未见全面恢复。联邦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疏散数万名滞留旅客的艰巨工作“至少要持续数天”,这意味着一些原本搭机结束圣诞假期的旅客,或许要在机场度过新年。

  纽约肯尼迪机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及拉瓜迪亚机场等3大机场,因大雪于周日下午宣布关闭,直到周一下午6时才重新开放,但机场运作仍然混乱。英国航空公司1架自伦敦飞抵肯尼迪机场的客机,300名旅客在飞机上干等7个小时,才等到空桥下机。英航表示事件是机场闸口严重挤塞、加上入境人手短缺所致。墨西哥航空公司404班机也在下降后6个小时,才得以让旅客下机。

  3大机场混乱 取消7000航班

  一般而言,美国航空公司的本地航班不可在停机坪让乘客等候超过3小时,但国际航班和外国航空公司则例外。

  从周日直到周二,3大机场共取消7000多班次飞机,估计目前有超过1万名旅客挤在肯尼迪机场等候出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暴风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