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致纽约近万航班取消 部分滞留者需等到元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东北暴风雪重灾区纽约地区的三大机场陆续重开,但一些着陆的飞机却没有登机门可用,有些乘客在机上等候近十个小时;由于取消的航班将近一万个班次,滞留机场的乘客恐怕要等到元旦才能全部离开。

  时速约109公里的冰冷强风星期天晚上和星期一早上横扫大西洋沿岸地区。纽约三大机场肯尼迪、拉瓜迪亚和纽瓦克在关闭近24小时后,至当地时间星期一晚上才陆续重开。

  但据九家美国航空公司提供的数据,自星期六以来,它们至少取消了灾区各大机场的9726个航班,其中的1335个航班是在星期二各机场渐渐恢复服务后取消的。

  拉瓜迪亚机场总经理博斯科昨天告诉记者:“由于航班取消与误点,航空公司要过两三天才能恢复平日的班次。”

  达美航空星期二取消了300个航班。该公司发言人班斯特特尔说,由于跑道的问题,公司依然得减少肯尼迪和纽瓦克机场的航班。

  除了跑道问题,机场的登机门也不够用。载着300名乘客至肯尼迪机场的一架英国航空公司飞机,便等了5个小时,才有登机门可用;转飞加拿大多伦多的一架国泰航空公司飞机,则在停机坪等了近10个小时;另一架载着250人的国泰飞机,则在跑道上停了约8个小时。

  在飞机上苦等难熬,下了飞机后,旅客才发现更难过。海关大排长龙,平均每名旅客过关时间约需两小时。

  业界估计,这场暴风雪及后续处理等可能造成航空业蒙受1亿美元的损失。

  管理肯尼迪机场的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发言人科尔曼说,这种情况之所以会出现,是航空公司没有事先协调停机空间,就让飞机飞到肯尼迪机场所致。

  原定在星期一傍晚登机的乘客扎敏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和女儿是到乔治亚州参加校友聚会,准备回返新泽西。

  航空公司人员告诉她,他们最早要到星期五才可能登机。她说,他们考虑过租车,但租车公司要收2000美元费用。

  其实,即使是开车,回家的路途也未必顺畅,纽约的街道是一片乱象。

  纽约市政府来不及清理街道上厚达60公分的积雪,导致多辆公共巴士和救护车持续埋在雪堆中,而道路不通也使救护车无法及时抵达救援地点。

  一个产妇就因迟迟等不到救护车,结果新生婴儿失救死亡;另一妇女中风后,等了6个小时救护车才来,抵达医院时脑部已严重受损。

  纽约市民指责市长彭博救灾不力,但他说,当局已出动所有人清理积雪。他们也把各类车辆改装成铲雪车使用。但官方预计,周三以前,街道积雪无法清除。

  彭博说,单是在三条主要高速公路,市政府便拖走了约1000辆车子。市政府也向私人企业界寻求支援,彭博说,幸得纽约州与新泽西州借了35辆救护车给纽约市,情况缓解了一些。

  火车站也挤满了滞留的乘客。长岛铁道公司列车服务后,数百名乘客受困于宾夕法尼亚车站;另一家铁道公司美国铁路公司(Amtrak)则希望能在星期三恢复往返纽约和波士顿的火车服务。

  美国东北部的交通乱象也在全国产生骨牌效应。39岁的待业商务分析员吉布森受困于旧金山。

  她说,她要回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家,但本该载送她的飞机,还留在纽约。

  德国旅客吉森原本要同妻子于31日晚上到纽约的哈德逊河迎接新年,但他的国际航班却改道在芝加哥的奥黑尔机场着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风雪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