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遭暴风雪侵袭 市长与市民微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2:55  新闻晚报
纽约人饱受暴风雪困扰,交通几近瘫痪 纽约人饱受暴风雪困扰,交通几近瘫痪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连日暴风雪侵袭致使美国纽约地区部分居民出行受阻,旅客滞留。面对出不了门、回不了家、打不通电话的窘境,发微博成为许多受困民众与外界联络、寻求帮助的一条生命线。

  德新社30日报道,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市长科里·布克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个人主页发帖安抚受暴风雪围困的民众,同时经由网站收集求助信息,帮助疏通道路、实施援救。

  蒂莫西·赫斯特家住弗吉尼亚州,他身处纽瓦克的妹妹芭芭拉因暴风雪受困家中,亟需帮助。情急之下,赫斯特想到用微博求助布克。 “我妹妹没法出门给孩子买尿布,”他在布克的微博个人主页上留下呼救信息。

  布克稍后回复:“我现在送尿布过去。我们很快会赶到她住的那条街。 ”

  微博还成为一些航空公司与滞留旅客间沟通交流、提供服务的有效工具。皮尤互联网和美国生活项目研究员李·雷尼说,尽管字数和用户群等因素限制导致微博可发挥的作用有限,但它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信息分享、沟通交流作用至关重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