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6名海盗同时袭击俄印两艘油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4: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2月24日,索马里海盗同时袭击了俄印两艘油轮但都遭到有效抵抗。据悉,两艘遭袭油轮并未向国际海盗打击中心求助。

  俄媒12月30日报道称,两艘油轮遭袭击的事情只在近几天被媒体得知。此次袭击地点位于莫桑比克南部,而该地区以往海盗较少进入。俄罗斯油轮NS Africa号和印度油轮Majestic号遭袭时距离仅20海里,可能是同一伙海盗所为。这伙海盗共2艘船6个人,俄方油轮成功避开海盗,而印度油轮则因有防卫力量成功击退海盗。

  报道称,俄罗斯油轮因没有武器才没有进行还击,船员唯一的自救方式是躲入所谓的船内“堡垒”并从内部反锁。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11月11日,索马里海盗共截获389名船员和18艘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