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日内阁2011年1月将改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8:25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拟于2011年1月中旬进行人事改组。其中,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的动向特别引人注目。

  报道引述日本多名民主党国会议员的话称,菅直人29日和支持他的党籍国会议员谈话时表示,将在1月13日的民主党大会之后,对党政高层进行改组。报道称,内阁人事改组的焦点是仙谷和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的人事问题。因中日撞船事件为由,日本在野党于11月下旬召开的参院院会上表示,这二人未能处理好中日撞船问题,并要求对二人追究责任。虽然参院的责任追究案并无法定约束力,但在野党已摆明将不会参加仙谷和马渊出席的国会审议。

  据了解,前法相柳田稔由于失言于11月中旬下台,由仙谷暂代,菅直人希望在2011年1月下旬召集的国会前决定新任法相人选。至于仙谷除了不再兼代法相外,是否也不再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成为瞩目的焦点。另外,要求仙谷下台的不仅是在野党,连民主党内由前党魁小泽一郎率领的最大派阀也要求菅直人任命新的内阁官房长官。从小泽身边的人士了解到,仙谷下台是小泽同意前往国会说明政治资金丑闻的先决条件。

  报道指出,由民主党主导的联合政权目前在参院处于劣势,加上党内的对立使得情势更复杂,所以菅直人有意进行党政高层人事改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内阁 改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