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震区手机通信和电力中断 系去年大地震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7:32  人民网
地震中心示意图 地震中心示意图

  人民网1月3日电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约595公里处2日发生里氏7.1级地震,随后还发生了至少一次5.0级余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本次地震不太可能造成破坏性海啸。目前,震区的手机通信和电力供应已经中断。

视频:智利中部地区发生里氏7.1级地震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当地地震台网测定,本次地震震源深度位于地表以下17公里处。目击者称,当地震发生后,正在海边戏水的游人迅速撤离海岸,其他靠近震中的人们也从室内跑到室外躲避。一些正在智利南部度假的人们也纷纷驾车北上避震,造成当地道路交通一度拥挤不堪。阿根廷南方部分城市居民也表示“震感明显”。

  2010年2月27日,智利南部曾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并且引起了海啸,结果造成至少521人丧生和20万人无家可归。智利地震学家称,2日发生的大地震是上次8.8级地震的“余震”。本月1日,阿根廷北部发生里氏7级地震,因震源较深,只造成当地部分建筑物轻微受损。(高轶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