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女议员遇袭6人死亡1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6: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布里埃尔·吉福兹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布里埃尔·吉福兹

1月8日从贾里德·洛克耐尔(Jared L. Loughner)在“MySpace”网站的个人空间里下载的他本人的照片。新华社/路透   1月8日从贾里德·洛克耐尔(Jared L. Loughner)在“MySpace”网站的个人空间里下载的他本人的照片。新华社/路透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消息,美国民主党女议员布里埃尔·吉福兹周六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出席活动时遭遇枪手袭击,现场共有18人中枪,吉福兹头部中弹,伤势严重。目前已有6人不治身亡,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消息称,身亡者中包括1名吉福兹的助手和地区法官约翰·罗尔。

视频:美国国会女议员遇袭 警方封锁事发现场 来源:新浪播客

  案发当时吉福兹正在图森市一家商店与选民会面,正在她发表致辞时枪手从人群中冲出,并且用枪扫射人群。

  据现场目击者称,枪手当场被抓获。据悉,枪手发动袭击后欲逃脱时被旁观者截住,随后被赶到现场的警察拘留。目击者称枪手是1名20岁左右的男性。警方随后证实了这一说法,称疑犯名叫Jared Loughner,22岁。

  吉福兹受伤后被立即通过直升机运往医院,经过紧急抢救后,医生表示,对其病情表示乐观。医生还透露,有1名9岁的女孩在枪击事件中不幸丧生。

  稍早,有报道说,吉福兹已经不治身亡,但是医院随后否认了该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枪击事件是难以言表的悲剧,谴责袭击行为是愚蠢的,在自由社会中绝对不容忍这样的暴力行为,并呼吁民众为受伤的女议员祈祷。

  吉福兹现年40岁,是美国宇航员马克·凯利的妻子,她2006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是亚利桑那州首位当选国会议员的犹太女性,她曾积极参与推动移民改革法案,并因此在亚利桑那州引起巨大争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