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遭枪击议员曾因支持医改法案受到不少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2:08  北京晨报
奥巴马了解枪案情况。 奥巴马了解枪案情况。

  美国媒体猜测,8日刺杀国会众议院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的枪手可能受美国政治氛围影响,不满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行医改。

  曾遭遇有人掏枪

  吉福兹为民主党人,支持奥巴马推行医改。警方怀疑,枪手直接目标为吉福兹。

  美联社报道,去年3月,国会众议院通过参议院修订的医改法案数小时后,吉福兹办公室的一扇窗户被打碎。

  吉福兹先前说,自己因支持医改法案受到不少威胁,“过去数月,我们遭众多针对这一议题的抗议”。

  皮马县治安官克拉伦斯·杜普尼克8日说,吉福兹先前在一次集会中遭遇“非常愤怒的观众……有人掏出枪”。

  美联社援引一些执法官员的话报道,2010年前3个月,国会议员报告42起威胁或暴力事件。这些事件几乎都与医改法案相关。

  对手放言“射尽子弹”

  吉福兹遇袭后,杜普尼克批评国内政治氛围,指责一些政治人物“刻薄”言辞和行为“推波助澜”。

  杜普尼克说:“你看那些极端的人,面对某些人散布诋毁政府的言论,他们会怎样反应……愤怒、仇恨和顽固不化正向无耻、残暴演变……不幸的是,亚利桑那州就是这些(情绪)的‘首都’。”

  这位地方治安长官所言并非空穴来风。

  去年11月中期选举前,在吉福兹所属选区,与她竞争联邦议会众议员的共和党候选人杰斯·凯利发布一则广告,号召支持者与他一起射尽M—16型步枪弹夹内的“所有子弹”。

  广告声言:“对准目标,争取11月胜利……” 吉福兹遇袭,凯利经由发言人否认自己与这一事件“关联”。

  上佩林“黑名单”

  那不是吉福兹首次遭遇威胁。她去年3月上榜过美国前副总统候选人、共和党人萨拉·佩林的“黑名单”。

  佩林在社交网站“脸谱”发布一张美国地图,罗列20个选区,标注枪支瞄准镜图样,吉福兹所在选区是其中之一。中期选举中,这些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与共和党人角逐。

  唐志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