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官员说已安全度过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里斯班1月13日电(记者江亚平 报道员刘秀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全国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市副市长葛莱汉姆·奎克13日表示,布里斯班市已安全度过当天凌晨5时到来的洪峰。

  奎克在视察市区一家灾民安置中心时对新华社记者说,原来预计洪峰会达到5.5米,但实际上是4.46米,比1974年的洪峰水位要低一些,因此许多住房得以避免被洪水淹没的危险。如果未来几天不再下雨的话,洪水会渐渐退去,整个布里斯班市最危险的时期将过去。

  他还说,这次洪水是昆州历史上最大的洪水之一,由于组织有序,安置妥当,伤亡人数很少。另外,整个布里斯班市及其郊区共有2万所房屋被淹,10万户家庭停电。政府在市区设立的两所灾民安置中心安置了数百名因洪水而失去家园的灾民。

  记者在灾民安置中心采访时了解到,这里安置了约600人,安置中心不但免费供应食品饮料和水果,还有一些慈善机构捐助的衣服和图书提供给灾民。不少灾民表示,政府提供的各项服务和救助措施比较周全,等保险公司的赔偿和政府的救助下来后,他们将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当天,昆州州长布莱等官员纷纷赴灾民安置中心慰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也到两所安置中心看望了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向他们转达了中国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