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要求清查官员财产申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13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3日要求俄联邦税务署和总检察院在3个月内查清国家公务员财产申报单的可信度和完整性,并强调要追究申报不实者的责任。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总统反腐败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目前俄反腐败行动收效甚微,而针对俄强力部门的腐败统计数据“很可悲,也非常危险”。统计数据表明,俄罗斯三成以上的腐败案件发生在护法机关。

  他同时表示,必须扩大民间社会参与各种反腐败行动的形式,并要求各地区领导人向社会公布所发现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说,必须尽快通过打击“一夜公司”的法律。他指出,这种形式以前被用来非法变现,现在则成了官员受贿的渠道。他要求政府尽快制定相关法律草案,并于今年2月1日前提交国家杜马审议。

  梅德韦杰夫同时指出,要在俄罗斯举办的国际活动项目方面打击腐败现象,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世界杯赛,以及2012年APEC峰会等。对这些项目的资金开支情况应由总检察院、审计署、内务部及其他政府机构共同审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梅德韦杰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