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公司员工难忘5年前胡锦涛亲切拥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西雅图1月13日电(记者毛磊) “我记得我紧张地等着上台向胡锦涛主席赠送棒球帽,他亲切地与我握手、拥抱、合影留念……一切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近日在美国西雅图北部埃弗里特的波音公司总装厂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波音公司员工保罗·德尼尔手指胡锦涛主席当年在厂房中发表讲话的位置,思绪也随着回到那一刻。

  已经是快5年前的事了。但对德尼尔来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亲切地与他拥抱,好像刚刚发生,所有细节历历在目。

  2006年4月19日,胡锦涛主席在访问波音公司埃弗里特总装厂时,出席在厂房中举行的员工欢迎大会并发表讲话。德尼尔作为波音公司员工代表,上台向胡锦涛主席赠送了一顶带有波音公司标记的棒球帽。胡锦涛主席高兴地接过棒球帽戴在头上,亲切地同德尼尔握手、拥抱,并合影留念。德尼尔激动得热泪盈眶,现场数千名波音员工热烈地鼓掌,忘情地欢呼。

  德尼尔说,胡锦涛主席先后拥抱了自己两次,“非常真诚”。回忆当时情景,德尼尔用得最多的词语是“难以置信”。这位47岁的中年人,似乎到现在还有点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德尼尔表示,自己当时对所经历事件的重要性并没有多少意识,但在随后的日子里,他真正体会到其中分量。

  那天过后,德尼尔接到不少与此有关的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其中一些来自远在南非、墨西哥和西班牙等地的熟人。几年来,公司内部不时有同事和他提起当年往事。

  记者在德尼尔家中看到,胡锦涛主席同他握手、拥抱的照片被装在镜框中,与父母、妻女等家人照片一起,悬挂在客厅一面墙上。当时与胡锦涛主席合影时头戴的同样款式棒球帽,德尼尔至今珍藏着。

  在德尼尔心中,与胡锦涛主席拥抱不仅是自己在波音公司近23年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也是人生一件大事。“对我来说,这与娶妻生女一样重要,”德尼尔说。

  目前担任波音787制造和安装经理的德尼尔,称自己不过是一名在厂里工作的普通人。他表示,胡锦涛主席可能想象不到他是如何改变了一名波音公司员工的人生,“他真的给我的生活带来了福气。”

  德尼尔说,见到胡锦涛主席给自己的世界观都带来了变化,使他认识到外面的世界原来如此广阔。“它开启了我的眼界,促使我去阅读、倾听和关注世界其他地方是怎么回事。”

  不仅是德尼尔,波音公司很多人士对于胡锦涛主席当年来访的盛况、胡锦涛主席平易近人的风貌都记忆犹新,对访问给波音公司与中国以及中美两国关系带来的积极、深远影响有切身体会。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民当年曾与其他波音公司高管一起迎接胡锦涛主席到访。他说,那天在波音公司埃弗里特总装厂举行的欢迎胡锦涛主席大会,是他记忆中在该厂举行的出席员工人数最多的活动。

  王建民在西雅图接受采访时说,波音公司员工至今还记得送给胡锦涛主席的那顶象征友谊的棒球帽,以及胡锦涛主席亲切地与德尼尔拥抱。“对于我们其他人来说,虽然没有直接得到拥抱,但我们感受到了心灵上的拥抱,”他说。

  王建民表示,胡锦涛主席与德尼尔亲切拥抱不仅给波音员工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更让他们认识到有理由继续全力以赴推进与中国的各项友好合作,“因为中国领导人把我们当朋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