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同意2013年起恢复太空游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1: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家组织太空旅游的公司13日说,俄罗斯航天部门同意2013年起恢复太空游业务,人均费用预计超过3500万美元。

  美国“太空冒险”公司发言人科斯坚科告诉路透社记者,按照与俄罗斯航天局和“联盟号”宇宙飞船制造企业达成的协议,俄方定于2013年起每年提供3个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太空游名额,每次旅程为期10天。

  一艘联盟号飞船可搭乘三人。加拿大富翁拉利伯特2009年10月乘坐飞船前往空间站旅游后,由于座位有限,太空冒险公司暂停“售票”。

  不过,俄方计划将联盟号飞船年产量从4艘增至5艘,太空游业务重新得到座位名额。科斯坚科说,今后“票价”比美国富翁希莫尼2007年太空之旅时“高不少”。希莫尼当时支付3500万美元。尽管价格不菲,已有一些潜在游客。

  由于美国所有航天飞机定于今年退役,今后一段时间美国宇航员不得不搭乘联盟号往来空间站。拉利伯特完成太空之旅后,联盟号专供宇航员使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去年与俄方签署协议,以3.35亿美元为美国宇航员购买6个2013年搭乘名额。这家机构本周宣布,打算再购买12个名额,供2014年至2016年之用,每人费用至少5580万美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空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