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喀拉拉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死伤接近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8: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印度记者王超):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14号晚发生重大踩踏事件,造成86人死亡、90人受伤。

  根据当地警方发布的消息,踩踏事故发生在喀拉拉邦著名的萨巴里马拉神庙附近,时间大约是当地时间14号晚上10点左右。 当时大约有15万左右的人在观赏完萨巴里马拉神庙的仪式之后准备从丛林中狭窄的小道步行回家,在人群行进至距神庙约30多公里处的时候,一辆吉普车突然失控闯入人群,在撞倒几名朝圣者之后,车体整个翻了过来。周围的人在躲避交通事故的同时也引发了整个人群的恐慌,人们在狭窄的道路上四处逃窜,进而导致了踩踏惨剧的发生。死伤者中大部分是男性。据喀拉拉邦内政部官员透露,初步判断这场悲剧是由交通意外引发的踩踏事故,

  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伤亡人数统计,但是根据印度各家媒体的报道死伤人数接近200人。警方也估计随着救援工作的逐步展开,死亡人数有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人群聚集与朝圣有关。发生事故的萨巴里马拉庙位于喀拉拉邦靠近内陆的山区,这里是南印度最大的印度教神庙之一,每年的11月末至次年的1月初左右,这里举行的宗教庆典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朝圣者。由于当地山路险峻,地形复杂,交通不便,许多朝圣者都不得不步行前往和返回。这里也经常发生交通和游客踩踏事故。1999年1月在当地发生的一起香客踩踏事故中曾造成50多人死亡。这次踩踏事故正是在13号的重要庆典之后,朝圣者们在观看完典礼返家途中发生的惨剧。

  根据当地政府负责人员透露的消息,目前救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前期部分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现场,正在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争取营救出更多受伤人员。但是目前救援工作遇到了极大的困难,由于事发地点位于人迹罕至的深山,没有手机信号,通信不畅,再加上黑夜光线不足和踩踏事故后引发的交通堵塞,大规模救援力量很难到达现场,而现场的受伤人员的转运也遇到了困难,目前只有少部分伤员被转运到了当地医院。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阿楚塔南丹已经命令该邦的警察和相关救援力量要不计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喀拉拉邦警察局总警督及卫生部门负责人等官员也已经在赶往事发现场的途中,对救援工作进行现场指挥。

  喀拉拉邦内政部长巴拉克里希南则在对媒体发言时,悲痛地将此次事故形容为“巨大的惨剧”,并表示目前救援工作面临着许多困难,伤亡人数随时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警方和相关救援力量将会尽一切可能抢救伤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