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踩踏事件已清理出55具遗体等待辨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西南喀拉拉邦14日晚(北京时间15日凌晨)发生严重踩踏事件,目前已造成百余人死亡、近百人受伤。这是印度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踩踏事件之一。

  印度警方称,14日晚,大约15万人在喀拉拉邦伊杜基地区一座庙宇参加宗教活动。活动结束后,数千人由一条狭窄的山路返回。一辆吉普车从人群中强行通过时突然翻车,引发严重踩踏。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称,踩踏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印度报业托拉斯称,踩踏造成超过9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死伤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目前,当局已经清理出55具死难者遗体,等待家属辨认。

  印度电视台公布的现场画面显示,很多人拥堵在狭窄的山路上,惊慌失措地寻找逃生的出路,现场一片混乱。不少人已被挤倒,绝望地伸出手呼救。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但由于事发现场距离主要城镇路途遥远,很多伤者无法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救援人员表示,救援进展比较缓慢,困难重重。

  喀拉拉邦的主要官员对此次事件表示痛心,并称尽全力救治伤者。印度军方承诺,派遣直升机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

  喀拉拉邦位于印度的西南端,濒临阿拉伯海,是印度人口最稠密的邦。当地文化事业发达,人口死亡率和印度其他地方相比较低。

  在印度过去发生的类似踩踏事件中,死难者大多为妇女和儿童。2010年3月,印度北方邦曾发生一起踩踏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为妇女和儿童。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