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干线中央系统疑遭黑客攻击出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1:3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1月18日消息,因中央管理系统故障问题,导致日本东京首都圈连接整个东北地区的5条新干线17日全线停车1个多小时的事件原因,目前还无法解明。JR东日本铁道公司承认,事件发生的十分蹊跷,疑似管理系统遭到了黑客的攻击。

  17日上午8时23分许,在位于东京的JR东日本铁道公司的中央司令室内,20几台电脑的屏幕突然一齐变黑。由于中央司令室的系统控制着整个日本东北地区的新干线运营,因此,该公司不得不下达紧急停车令,几十列正在日本北部雪国疾驰的新干线列车全线停驶。但令人不解的是,30分钟后,这20几台电脑又突然自动重启,并恢复正常。当焦虑万分的工作人员回到电脑前准备工作时,电脑又突然同时黑屏。负责这一套系统开发保修的IT国内公司的技术人员赶到中央司令室后,也找不出系统故障的原因。直到9时38分,整个系统又重新自动回复正常。

  据报道,这一次停车事故导致8万多名乘客无法按时乘车。但直到18日上午,IT公司和JR东日本铁道公司找不出系统故障的原因。有人因此怀疑,新干线中央管理系统很可能遭到了黑客的攻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新干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