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称欧元自诞生以来已贬值逾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世界报》1月18日报道,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近日统计称,欧元自1999年1月1日诞生以来已经贬值22%。在欧盟各国的平均购买力只相当于当初的78欧分。

  与其他国家相比,欧元在德国的贬值程度相对来说是最小的。在德国,欧元的购买力相当于1999年的82欧分;在法国,相当于不到81欧分;在意大利相当于76欧分;而在西班牙只有71欧分。

  安联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海瑟称:“仅就德国来说,引入欧元后德国货币的贬值速度反而变慢了,10年间,欧元每年平均贬值1.5%,而同期德国马克的贬值速度是2.6%。”

  另外,据安联公司的统计,美元自1999年以来已经贬值25%;瑞士法郎贬值幅度相对较小,只有11%。(朱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欧元 贬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