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富仲当选新一届越共中央总书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47  人民网
阮富仲。(资料图) 阮富仲。(资料图)

  人民网河内1月19日电 (记者 刘刚)为期8天的越南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首都河内国家会议中心闭幕。阮富仲当选越南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大会产生新一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4人,分别是张晋创、冯光青、阮晋勇、阮生雄、黎鸿英、黎青海、苏辉若、阮富仲、范光毅、陈大光、从氏放、吴文裕、丁世兄、阮春福。大会产生新一届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4人,分别是吴春历、张和平、何氏洁、阮氏金银。吴文裕当选新一届越共中央检察委员会主任。

  17日,大会投票确定了279名越南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包括中央委员候选人218人,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61人。18日,大会投票产生了175名中央委员和25名中央候补委员。据悉,本届越共中央委员的差额选举比例为24.57%,中央候补委员的差额选举比例为144%。

  大会还通过了修订后的越南《社会主义过渡时期国家建设纲领》、《党章》和《2011—2020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根据该战略,2011—2015五年间,越南GDP年平均增长7.5%至8%,人均GDP达到2100美元。力争2020 年GDP比2010年增加1.2倍,人均GDP达到3000—3200美元。

  越南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力争到2020年将越南基本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工业国家,并为到本世纪中叶越南成为现代化的工业国家奠定基础。围绕该中心任务,越南将继续推行多边化、多样化的外交政策。

  未来5至10年是越南全面革新事业的关键期。能否在已取得成绩基础上,解决革新进程中的深层次矛盾,彻底打破旧体制、旧观念的束缚,在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切实提高越南共产党的领导能力,牢牢巩固越南社会主义国家政权,是摆在越南共产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面前重要且紧迫的任务。新一届领导集体推进全面革新事业是越南实现民富、国强、民主、公平、文明发展目标的必然选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共 总书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