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歇尔亲自筹备白宫国宴迎接胡锦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朱静远

  当地时间19日晚间6时开始,美方将在白宫为胡锦涛举行国宴。哪些贵宾将出席国宴成了美国媒体猜测的焦点之一。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正在主持筹备这次国宴,奥巴马华裔“女军师”陈远美被委以“第一夫人幕僚长”重任,她与白宫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为国宴制定宾客名单。白宫到目前为止仍对国宴的细节守口如瓶,但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将不会出席国宴。

  博纳的发言人没有解释博纳将缺席国宴的原因,但他表示博纳稍后会与胡锦涛主席会面。据报道,博纳并非第一次缺席国宴,他曾经拒绝过2次国宴邀请,似乎他并不喜欢国宴这种场合。博纳上一次出席国宴还是在2007年,时任总统布什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所举行的国宴。

  已经确认将会参加国宴的贵宾中,有许多活跃在美国政坛的华裔。其中包括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美国联邦女众议员赵美心、新当选的加州奥克兰市女市长关丽珍等。

  白宫不到最后一刻不会透露国宴菜单,于是有媒体翻出了以往中国领导人在访问美国时出席宴会的菜单。例如,1997年,克林顿招待江泽民的国宴上,主菜有冷盘龙虾、碎胡桃、辣牛肉、新鲜菜蔬和巧克力茶点等;2006年,布什招待胡锦涛的午宴包括奶油玉米浓汤、阿拉斯加比目鱼、锅贴、香烤海鲜蘑菇、什锦蔬菜以及杏仁蛋糕等。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胡锦涛出访美国

更多关于 白宫 国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