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果(金)军官被控系集体强奸案主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9日报道,刚果(金)东部至少50名女子在2011年新年第一天惨遭强奸,近日当地驻军指挥官基毕比·穆特瓦尔中校被控为这起集体强奸案的主谋,但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据悉,这是刚果(金)与军队有关的最大一起集体强奸案。

  2011年1月1日,刚果(金)南基伍省菲兹地区数十名女子惨遭集体强奸殴打。到目前为止,当地医院和慈善组织“无国界医生”共收治了51名强奸受害者,但医生估计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许多女性担心被丈夫或者家人抛弃,不敢说出遭到强奸的事实。

  日前,两名女性受害者同意以匿名的方式,讲述自己受到强奸的经历。一名女子说:“我在四个孩子面前被强奸,我为此感到羞愧。”而另一名女性甚至已经确定袭击者的身份,她说:“当天晚上7点,那些军队士兵强奸了我。他们共有四人,就是基毕比中校和他的卫兵。他们还抢走了我们所有的积蓄。”

  基毕比中校是刚果(金)政府军“今日和平”行动的地区指挥官之一,这个行动是为了打击战争结束后游荡在东部的叛军组织。这名女子不是唯一指证他的人,医院附近的一些居民也宣称,他们看到基毕比中校命令士兵袭击当地人。但基毕比中校否认这些指控,声称袭击村民的士兵都是违反了他的命令擅自行动的。

  记者从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内部调查报告获悉,菲兹当地领导人和警方也指控基毕比中校导演了这起惨案。军方发言人卡扎拉马承认,政府军士兵确实应该为菲兹袭击案负责,他承诺政府会迅速采取法律行动,而所有参与袭击的士兵都已经被逮捕。(沈姝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集体强奸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