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美需要与中国发展关系 旨在平衡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9:1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1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此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受到奥巴马总统的高规格款待。中美关系发展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焦点。而俄媒体评论说,美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联系,因为在与俄罗斯关系复杂的情况下,美国需要一个“重要伙伴”。

  据俄罗斯“报纸”网1月19日报道,俄罗斯卡内基中心专家阿列克谢•马拉申科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访美具有象征意义,是中美关系“进入新时代”的标志。他强调,尽管中美间积累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些甚至“永远无法解决”,但两国关系仍将继续发展。

  这位专家指出,美国需要改善并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因为美国目前与俄罗斯关系复杂,在这一背景下,它需要一个新的“重要盟友”。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