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击者称亲眼目睹疑似莫斯科机场袭击者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6: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发生后,美联社记者采访了一位名叫日林科夫的目击者,这位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爆炸发生瞬间的情景以及他亲眼目睹的可能的袭击者的模样。

  “那个人引爆了一个爆炸装置,那个可能是他身上带的一个手提箱或者什么其他东西。”

  “你怎么知道?”

  “我刚刚抬起头,就突然发生了爆炸。当时许多人在哭喊,有人在大声叫了一声,刚喊出‘啊――’,就听到爆炸声了。我看见了那个手提箱,那个手提箱着火了,我看见了箱子后面的那个男人。所以说,要么是那个男人引爆了什么东西,要么是什么东西炸到了那个男人身上,要么就是那个手提箱子爆炸了。”

  “他长什么样?”

  “从后面看他穿着黑色的衣服,除了这个我没看见别的。”

  “然后发生了什么?”

  “在那之后,就看见强光,爆炸冲击波把我摔到三米之外。我跌倒了,爬起来,跑到门外,冲向出口处,因为当时开始感到害怕。人们开始向外跑,到处都是烟雾,看不到亮光。”

  这位名叫日林科夫的目击者死里逃生,被送往医院救治,但幸运的是他安然无恙。

  “我进了医院,医生告诉我我的头部受伤了。但实际上我头上的血是从另一个人尸体上流过来的,我完好无损。”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炸弹爆炸威力相当于5到10公斤梯恩梯炸药。强烈的爆炸让许多目击者近距离感受了巨大的冲击。25岁的斯皮多诺夫是机场附近的租车行职员,爆炸发生时,他正坐在办公桌旁。他这样描述一百米外发生的爆炸。

  “爆炸的威力非常强大,气浪把我推到墙边。人们非常害怕,从机场大厅里往外冲,或者忙着找自己的亲人。有好多人躺在血泊中。”

  拉沃什金是来到机场到达大厅准备迎接来自古巴的朋友的。他说:

  “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看见塑料瓦片从天花板上掉下来,听到人们尖叫,然后开始跑。”

  爆炸发生时,很多国内国际航班集中到达多莫杰多沃机场。乘坐英国航空公司刚刚抵达多莫杰多沃机场的英国旅客格林说:

  “爆炸真的很震撼,我们刚刚把行李放进车里,爆炸发生了,汽车警报器响成一片,人们纷纷从航站楼里往外跑,有些人身上都是血。有个先生裤子都扯碎了,大腿上全是血。”

  据格林描述,当时机场抵达大厅内的旅客数以千计。正是由于爆炸发生时抵达大厅内聚集了大批旅客,因而此次爆炸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莫斯科机场爆炸

更多关于 莫斯科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