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宣布为机场爆炸案死难者默哀1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6:11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承诺市政当局将向机场爆炸案受害者发放赔偿金 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承诺市政当局将向机场爆炸案受害者发放赔偿金

当地时间1月24日16时32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导致35人死亡,180人受伤。俄出动强力部门全力侦破爆炸事件。图为事件发生后,多名在机场迎接亲人的当地青年自发组织起来,免费为乘客提供车辆服务。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当地时间1月24日16时32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导致35人死亡,180人受伤。俄出动强力部门全力侦破爆炸事件。图为事件发生后,多名在机场迎接亲人的当地青年自发组织起来,免费为乘客提供车辆服务。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莫斯科市政当局当地时间25日宣布,为该市的多莫杰多沃机场日前遭受恐怖炸弹袭击事件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宣布默哀仪式开始时说,“我向遇难者和伤者及他们的家属致以真挚的同情和哀悼”。

  索比亚宁早些时候还表示,莫斯科市政当局将为此次事件中每位死者的家属支付200万卢布(约合6.7万美元)的抚恤金。此外,按照受伤的轻重程度,给予每位受伤人员100万至150万卢布(约合3.35万美元至5.03万美元)的赔偿金。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称莫斯科机场袭击事件是一起“悲剧”,是一桩由恐怖分子“精心策划”,为了尽可能“杀死最多人”的阴谋。梅德韦杰夫同时指责多莫杰多沃机场管理部门安保不力,要求他们承担责任。

  莫斯科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航站楼在当地时间1月24日16时32分发生爆炸。据初步资料表明,自杀式恐怖分子当时混在十分拥挤的接机人群中。自杀式恐怖分子在该机场引爆了威力达5公斤TNT当量的炸弹,其中填充有杀伤组件。

  目前,当局已根据俄联邦刑法典三项条款对爆炸事件进行了刑事立案,其中包括“恐怖袭击”条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莫斯科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