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人士评莫斯科机场爆炸事件 俄股市出现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7:33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5日讯 路透社1月24日报道,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当天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已造成37人丧生,130多人受伤。周一,俄罗斯股市和卢布走势出现下挫。对于莫斯科机场的这起爆炸事件,各国各界人士纷纷发表评论。

  克里斯·耶茨 英国航空安全顾问——

  “如果发生在国际航班的行李领取处,说明爆炸装置是机场工作人员放的。或者是有安全标志的。如果是在国内行李领取处就不同了,大多数机场对于国内航班行李领取处的检查都不严格,只要从传送带拿走行李然后走出去就行了。街上的人们都能走进去。”

  萨曼莎·沃瑞池 艾克有限公司 高级风险顾问——

  “这次可疑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带来了人们对于俄罗斯国内交通枢纽的安全措施的担心。此时又正处于官方宣布俄罗斯为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的时候,这使得人们开始质疑,俄罗斯政府究竟能否保证本国公民和外国游客的生命安全。”“短期来看,各个交通枢纽的安全措施将得到显著提高,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将严惩凶手,使国民和国外观察者消除疑惑。俄罗斯军方在北高加索的军事行动将加强,长期来讲会加剧民族间紧张气氛。对于国际性活动的安全措施,比如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本月底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亚冬会也将受到严格监控”

  布莱恩·葛林·威廉姆斯 马萨诸塞州大学伊斯兰历史副教授——

  “我相信,这次爆炸是向俄罗斯和全世界表示,高加索战争还远未结束。”

  阿列克谢·苏罗文 泽尼特银行——

  “恐怖袭击之后,俄罗斯市场一度下滑。但我认为市场的下滑趋势不会持续几天。俄罗斯航空的股价下跌是因为投资者担心由于采取了更加严格的安全措施,进出莫斯科的航班和旅客会大大减少,使得银行的利润下降。”

  佐尔特·帕普 苏黎世瑞士联合私立银行资产管理部——

  “我不认为主要投资者会因为这次爆炸而从俄罗斯公司中撤资。俄罗斯是一个政治上很稳定的国家,其他因素,比如油价的影响较大。我不认为这次爆炸会对政府正在调整的私人部门有影响。”

  YEVGENY GONTMAKHER 现代发展研究所“这次悲剧绝不会影响俄罗斯的商业环境,尽管目前的环境已经很不乐观。商业环境是由更稳定的因素决定的,比如腐败、国家干预,而非像这样的一次性事件。”

  弗拉基米尔·布莱金 阿尔法银行 分析师——

  “这次爆炸和政府采取的措施将会影响到方方面面:首先是交通运输业,然后是整体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些因素又会反过来影响油价,因为将要采取的额外安全措施会吓跑投资者。”(苏亭 赵燕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