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议会下院三读通过俄美新核裁军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月2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5日最终批准附加了修正案的俄美新版《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又称新核裁军条约)。

  俄杜马当天以350票赞成、96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多数三读通过了俄美总统去年4月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新条约规定,俄美各自部署的核弹头数量上限为1550枚;各自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数量上限为700件;各自部署和未部署的核武器发射架数量上限为800件。新条约同时规定,双方各自有权自行确定己方战略性进攻武器的组织和编制。新条约有效期为10年。

  作为对美国参议院通过新核裁军条约附加条款的回应,俄杜马通过新条约同样也附加了一份修正意见和两份声明。其中表示,新核裁军条约序文中有关进攻性战略武器与反导系统之间联系的内容具有完全法律效力,双方应充分遵循。俄方将维持自己的核威慑力,继续研发试验新型武器。俄将根据新条约的落实进展、美国及其他国家核军备状况综合考虑进一步削减和限制核武器问题。

  此外,俄方修正案表示,如果美国及其盟国单方面部署威胁到俄国家安全和防卫能力的反导系统或其他常规武器,俄将退出新核裁军条约。

  俄总统新闻局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通话时,对俄议会下院通过该条约表示满意,并称之为“俄美伙伴关系近年来的最重大成就之一”。

  根据俄立法程序,该条约经国家杜马三读通过后,应提交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审议批准,然后提交总统签署生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裁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