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机场袭击疑因排外情绪导致 民族矛盾恐再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9:55  环球时报
俄2011年1月16日发生的排外集会 俄2011年1月16日发生的排外集会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遭恐怖袭击后,西方媒体表示不久前俄罗斯民族关系一度紧张,在此背景下恐怕民族矛盾将再次加剧。

  德国《法兰克福报》报道称,俄警方在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中发现了“高加索痕迹”,容易让人们想起高加索人,也就是所谓的“黑寡妇”。但是,“高加索痕迹”也并非如此明显,俄罗斯还有很多“易爆点”。比如,2010年年底莫斯科马涅日广场骚乱事件。当时莫斯科年轻的民族主义者、激进分子和复员军人的观点已经转变为极端思想。该文章作者认为,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事件后,毫无疑问“激进势力将占上风”,而“北高加索,中亚以及其它地方的‘猎人’将会越来越多”。

  美国媒体报道称,莫斯科市民马拉申科认为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案是对2010年12月莫斯科发生的民族排外事件的“复仇”。马拉申科表示,俄罗斯政府实行的所谓“车臣化”政策(由车臣人治理国家)已演变成“卡德罗夫化”政策。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在国内实施“高压”手段,不仅车臣内部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还波及到邻近的印古什和巴尔卡尔。而利用劫机、爆炸民房以及劫持平民的做法不仅无法帮助到车臣人民,同时还令人们丧失对车臣人的信任。

  美媒称,尽管俄政府近10年一直承诺要保护人民免遭恐怖袭击,并表示了消灭恐怖分子的决心,但恐怖事件并没因此有所减少。曾发生过死亡数百人的剧场人质劫持事件,别斯兰校园事件,普京及其政府当时应该对此承担负责,但他并没有这样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