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将今日定为机场爆炸遇难者哀悼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1:46  中国新闻网
1月25日,俄罗斯民众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大厅摆放鲜花哀悼在炸弹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24日,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   1月25日,俄罗斯民众在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大厅摆放鲜花哀悼在炸弹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24日,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

当地时间2011年1月24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1月24日21时32分),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造成35人死亡,130余人受伤。图为一个家庭在教堂内哀悼遇难者。   当地时间2011年1月24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1月24日21时32分),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造成35人死亡,130余人受伤。图为一个家庭在教堂内哀悼遇难者。

  中新社莫斯科1月26日电 26日被定为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事件的遇难者哀悼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该事件称为向俄政府发出的“挑战”,并誓言要绝不手软地消灭“匪徒”。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州州长新闻处25日发布,为纪念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遇难者,1月26日为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哀悼日,莫斯科和莫斯科州将降半旗致哀。该州的公告还建议当地电视广播和文化机构当天取消娱乐节目播出和其它娱乐活动。

  俄紧急情况部25日公布初步的死者名单,共有35人,另有180人受伤。目前仍有11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13名外国人在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袭击中受伤。据初步资料显示,伤者中有13名外国人,正在接受抢救的一名法国人伤势严重。

  俄总理普京25日透露,每个遇难者的家庭都将获得300万卢布的补偿。受重伤和中度伤势的受害者每人将获得190万卢布,轻伤者则获得120万卢布。

  普京当天还前往医院看望爆炸事件的受害者。他在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俄卫生与社会发展部部长戈利科娃等陪同下到病房探视伤员,并询问他们的伤势。

  最初的报道说,实施爆炸的可能是一男一女两名恐怖分子,这两人都在爆炸中身亡。但负责事件调查工作的官员修正了关于现场袭击者人数的说法。

  俄塔社引述调查人员的话说:“调查的主要结果未变: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男性,年龄介于30到40岁之间,体型魁梧。他在多莫杰多沃机场实施了爆炸。”

  这名官员称,袭击者的遗骸严重残缺,但经过专家鉴识仍可辨认身份。另外,对可能存在作案同伙的调查工作也正在进行。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5日称,机场恐怖袭击事件是向俄政府又一次发出挑战。

  梅德韦杰夫在会见俄联邦高级安全官员时说:“不能对匪徒手软。这是对我们的社会和国家再次发出冷酷的挑战。我们必须全力追查,将犯下这桩罪行的匪徒揪出来,绳之于法。无论他们藏身何处,都要消灭他们。”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莫斯科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