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首都悼念机场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0: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6日电(记者谢荣)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26日迎来哀悼日,悼念多莫杰多沃机场炸弹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当天,飘扬在克里姆林宫上空的俄罗斯国旗和总统旗,以及莫斯科市政府大楼前的俄罗斯国旗和莫斯科市旗降半旗志哀。此外,当地的宾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也纷纷降半旗。哀悼日期间,全市停止举办一切娱乐活动,电视台暂停播放娱乐节目。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政府总理普京当天分别前往教堂为遇难者祈祷。

  普京当天在对记者发表的谈话中表示,俄罗斯任何时候都不会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他认为,要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必须与恐怖分子展开坚决的斗争,努力促进北高加索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全面提高护法机关和安全部门的工作效率,加强对交通设施和人员大量聚集地方的安保工作。

  目前,俄联邦和地方政府一道继续进行善后工作,包括救治伤员,辨认遇难者身份等。在死亡的35名遇难者中,已有34人的身份得到确认。俄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戈利科娃在向普京汇报工作时说,还有117名受伤人员住院治疗。俄罗斯外交部提供数据显示,有17名在这次恐怖事件中受伤的外国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连日来,有许多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普通俄罗斯人积极主动献血,希望以自己的的行动给受伤人员提供实质性帮助。25日,有450人在莫斯科州政府大楼旁的献血点分别献血450毫升。由于献血的人很多,莫斯科州政府移动献血点26日继续接待献血人员。

  俄罗斯首都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发生恐怖爆炸袭击,造成35人死亡、130多人受伤。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5日决定26日为哀悼日,莫斯科州州长格罗莫夫随后也作出同样决定。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莫斯科机场爆炸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