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拟加征35亿美元洪水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9:31  新华网

  澳大利亚政府拟征收35亿澳元(约合34.9亿美元)“洪水税”,用于灾区基础设施重建。

  《澳大利亚人报》26日报道,联邦政府定于27日公布征收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洪水税”将附加于公共医疗保险税。

  澳大利亚公民眼下缴纳公共医疗保险税,税额占工资1.5%。这一税种每年为联邦政府带来大约100亿澳元(99.8亿美元)收入。

  加入“洪水税”后,医疗保险税将提高至占工资额的2%,政府由此增加35亿澳元(34.9亿美元)收入。这意味着,每名纳税人每周多缴纳5澳元(4.9美元)。

  《澳大利亚人报》没有提及消息来源。

  根据这家报纸的说法,反对派反对开征“洪水税”,要求政府减少开支并推迟实施360亿澳元(357.9亿美元)国家宽带网络计划,将节省下的资金用于灾区重建。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等地遭遇严重水灾,造成35人死亡,经济损失大约100亿美元。(新华社专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澳大利亚洪灾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