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堪察加半岛基济缅火山再次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27日专电(记者 吕国栋)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堪察加分所代表27日表示,位于堪察加半岛的基济缅火山26日再次活动,多次喷出火山灰,但尚未对当地居民生命安全构成威胁。

  据称,基济缅火山26日的最高喷发高度高于10公里,引发约1200起地震,这一数字约达一般情况的5倍之多。火山口异常高温,与周围环境的温差超过90摄氏度。目前,火山灰已经蔓延至基济缅火山东南方向距其190公里的地区。

  另据俄罗斯内务部堪察加内务局代表表示,截至目前,基济缅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并未对当地居民生命安全构成威胁。但火山灰中的有毒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害,也会对航空安全构成威胁。

  海拔约2500米的基济缅火山坐落于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以北约265公里处。它是堪察加半岛上29座活火山之一,此前曾于1928年至1929年间喷发。有资料显示,从去年夏季开始,基济缅火山进入活跃期。今年1月13日,基济缅火山曾喷发高度约达10公里的火山灰,当地居民生活未受到不良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山 喷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