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联邦议会两院分别选出新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1月31日电(记者张云飞) 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和民族院)31日在首都内比都举行首次会议,分别选举了新议长。

  据缅甸国家电台报道,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吴瑞曼在人民院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人民院议长,现任文化部长吴钦昂敏在民族院第一次会议上当选民族院议长。当天举行的各省邦议会也选举产生了各自的议长。

  报道说,2月1日,缅甸联邦议会将分成人民院当选议员团、民族院当选议员团和非选举产生的军人议员团三个大组,开始讨论总统和副总统的人选提名。

  根据2008年全民公决通过的《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联邦议会召开首次会议之时,即是新宪法正式生效之日。联邦议会会议将选举产生总统、副总统,并由总统负责组建新政府。

  去年11月7日,缅甸举行20年来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当地媒体认为,这次大选是缅甸民主进程的重要步骤,是推动缅甸由军人政权向民选政府转型的一次重要选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缅甸 联邦议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