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范围暴风雪将再袭美国 局地降雪可能超15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4: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沈汀):美国国家气象局30号发布警告说,一场大范围的暴风雪将于31号晚再度袭击美国。气象学家预测说,全美国约有一亿人的生活将受这场暴风雪影响。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本台驻美国记者沈汀。沈汀,首先请介绍一下美国气象部门对本次暴风雪的预测情况?那这场大范围的暴风雪将会对美国哪些地区产生影响?

  记者:好的。美国国家气象局的预报显示,从本周开始,从美国西部的落基山脉,向东到美国中部大平原地区,再到五大湖区,以及东部及新英格兰地区,都将陆续出现大规模的暴风雪。从墨西哥湾沿岸的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到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以及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至少有13座人口密集的美国城市在这次暴风雪运动的路径图上,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场暴风雪将给美国中部的广大地区带来严重影响,某些地区的降雪可能超过15厘米。

  而全美将有约1亿人口可能受到大雪、雨加雪和冻雨的影响。

  预报说,暴风雪最初是以冻雨的形式在中西部地区出现并将持续到31号,从而导致中部地区各州的道路湿滑,使人们出行面临严重危险。但更加严重的暴风雪将在2月1号一早袭来,并持续到2号夜间。虽然2号是预示着冬季结束的传统的土拨鼠日,但是从2号上午开始,暴风雪将影响美国东部及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而且这一地区的暴风雪天气一直要到3号一早才会有所缓解。此外,暴风雪来袭时,从宾夕法尼亚州到纽约上州的东北部内陆地区和新英格兰地区,2号还会伴随出现强劲的大风,使得降雪给当地造成的影响更为恶劣。主持人!

  主持人: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一个月来已经多次遭受暴风雪的侵袭,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雪天气,纽约市为此准备了哪些应对措施?

  记者:就在几天前,一场暴雪袭击了纽约地区,为纽约带来了30到40厘米的降雪,纽约市长也在暴雪到来前一天宣布全市进入“气象紧急状态”,全市公立学校也放假一天,应对暴风雪天气。

  现在距离上次暴风雪还不到一周的时间,大雪给纽约街道留下的一座座雪墙还没有清除干净,街道上残留的积雪还来不及完全融化,许多行车道也由于两旁积雪尚未消融而变得交通不畅,还有很多停在路边的汽车经过几次风雪的“洗礼”而被掩埋在深深的雪堆中无法动弹。在纽约这座大都市还没有从之前暴风雪带来的影响中恢复过来时,一场新的降雪又要来了。

  气象部门已经在纽约市发布了新的冬季风雪天气预警,这一预警将一直持续到2月2号上午。尽管如此,31号当天纽约的天气却分外晴好,气温也有所回升,这有利于城区内积雪的融化。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本次降雪过程将会从2月1号早上开始,断断续续地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为纽约带来5到6厘米的降雪。1号夜间,降雪可能会改为降雨或雨夹雪,并一直持续到2号上午。

  应该说,本次降雪与此前的暴风雪相比,对于纽约的影响较小,这对还没能从过去几场暴风雪中恢复过来的纽约市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了。不过有关部门依然提醒民众,由于气温较低,降雨或雨夹雪后容易导致路面湿滑,这对驾车出行的人们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提醒人们注意道路安全。

  此外,虽然本次降雪对纽约的影响相对较小,但其对美国中西部广大地区影响巨大,因此对纽约的进出港航班同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一些航空公司表示,前往中西部地区的旅客只有选择今天出行才有可能如期到达目的地,此后的四五天内,航空系统可能都无法完全恢复正常的运行时间表,因此提醒相关旅客适时更改自己的出行计划,以免造成不便。主持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暴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