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官员称泰柬边境冲突泰方6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23:5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4日电(记者史先振 朱丽)泰国总理阿披实4日说,泰国和柬埔寨军队当天下午在边境争议地区发生冲突。泰卫生部长朱林说,泰方有1名平民死亡、5名军人受伤。

  泰国《民族报》网站当天援引泰东北部与柬埔寨接壤的四色菊府居民的话报道说,冲突发生于当地时间15时15分许,冲突地点距离泰柬双方有领土争议的柏威夏寺约5公里。四色菊府居民说,他们听到包括火箭弹在内的多种轻重武器交火声。四色菊府政府已经下令让当地居民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

  泰国公共电视台当天报道,冲突一直持续到17时30分左右,5名派驻柬方的泰国军人遭柬方扣押,这5人并非是在冲突中被柬方抓获的。

  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冲突显然由无意的交火引发,泰国军队将努力控制局势。阿披实表示,军方将向公众说明冲突原因和经过。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则坚称,柬方首先向泰方开炮,泰方随后予以还击。

  泰国与柬埔寨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院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双方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武装冲突,互有人员伤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