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与柬埔寨边防军今晨再次交火 泰方1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与柬埔寨边防军5日清晨再次在边境地区柏威夏古寺周边地区发生交火。泰国军方发言人称,1名泰国士兵在交火中死亡,4人受伤。

  泰国军方发言人苏希恩(Sunsern Kaewkumnerd)说:“在今天早上发生持续约30分钟的交火中,1名泰国士兵被榴霰弹打死,另有4人受伤。”

  一位柬埔寨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当地时间5日清晨,泰国与柬埔寨边防军在两国边界再次发生交火,距离4日下午的交火仅相距数小时。他说,有1名泰国士兵被俘,伤亡情况尚不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柬埔寨军方指挥官通过电话表示,当地时间5日清晨6点(北京时间早7点)左右,泰柬边防军在两国存在主权争议的柏威夏古寺周边地区再次交火。他说,1名泰国士兵被俘虏。

  综合各方报道,4日下午,泰国和柬埔寨军队在柏威夏古寺周边地区巡逻时发生冲突。柬埔寨官方人士称,至少有7名泰国军人在冲突中被打死。这位官员还说,应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的请求,洪森首相已同意双方停火,狄班和巴维将就有关问题举行会谈。

  泰卫生部长朱林说,泰方有1名平民死亡、5名军人受伤。

  柏威夏寺有900多年历史,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四色菊府接壤地区。两国历史上均曾宣称对这座古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海牙国际法院1962年裁定柏威夏寺归柬埔寨所有,引发泰国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7月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后,这一领土争端升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