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柬埔寨军队在争议地区再次爆发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1:41  新京报 官方微博
6日,柬埔寨一处军事基地,士兵正准备开赴柏威夏地区。当天,柬泰边防军发生三天以来第三次交火。   6日,柬埔寨一处军事基地,士兵正准备开赴柏威夏地区。当天,柬泰边防军发生三天以来第三次交火。

  ■ “柬泰边防军边界交火”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柬埔寨军方一位指挥官6日证实,当天傍晚,柬泰两国军队在柬泰边境柏威夏地区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并动用了重型武器。这是4日以来两国军队在同一地区发生第三次交火。

  柬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双方6日18时40分左右开始交火。他介绍,交火地点距离柏威夏寺所属区域大约两公里。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说:“我们正接收最新交火报告,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4日下午和5日早晨,柬泰两国军队曾在上述地区爆发两次严重武装冲突,双方都动用了火箭炮、大炮等重型武器,并导致双方均有人员伤亡。在两次冲突后,柬泰两国军队高级指挥官先后于5日和6日举行了两次会谈。6日上午,两国军队指挥官会谈了90分钟。双方一致表示,将努力缓和两国边境地区紧张局势,避免再次发生武装冲突。双方同意让两国边民返回各自住处正常生产和生活,两国在边境地区军队部署维持现状,不得增加兵力,不得向对方边境推进或相互袭击。然而,数小时后,双方再次交火。

  同日,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发言人帕西潘说,日前发生在柏威夏地区的武装冲突共造成32名泰国军人死亡。柬埔寨方面有2名士兵和一名游客死亡,此外有20多名军人和民众受伤。这一伤亡数字大大高于泰国先前公布的数字。泰方此前曾表示,冲突造成泰方一名士兵和一名平民死亡。

  柬埔寨与泰国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双方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武装冲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