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柬两军连续第三天在同一边境地区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7:36  新华网
这是2009年3月13日拍摄的柬埔寨北部与泰国交界处的柏威夏寺建筑遗迹。新华社/路透 这是2009年3月13日拍摄的柬埔寨北部与泰国交界处的柏威夏寺建筑遗迹。新华社/路透

  泰国和柬埔寨军队6日傍晚在两国争议地区交火。这是双方连续第三天在同一边境地区激烈冲突。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双方6日18时40分(北京时间19时40分)左右开始交火。他介绍,交火地点距离柏威夏寺所属区域大约两公里。

  一名身处边境的泰国官员向美联社记者证实双方交火。泰国陆军发言人讪森·胶甘内说:“我们正接收最新交火报告,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6日上午,两国军队指挥官会谈90分钟。共同社援引一份声明报道,双方同意让先前疏散的居民返回家中,恢复正常生活。然而,数小时后,双方再次交火。

  柬泰军队4日和5日两次在同一地区交火,双方多名士兵和平民伤亡。

  柏威夏寺建在位于柬泰边境的悬崖峭壁上,两国历史上均宣称对柏威夏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海牙国际法院1962年裁定柏威夏寺归柬埔寨所有,引发泰国抗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7月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后,领土争端升级,双方多次爆发武装冲突,互有伤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