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承诺为民众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09:52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埃及示威活动8日进入第15天,首都开罗等地的示威仍未平息。总统穆巴拉克7日提出一系列新的政策措施,包括承诺为民众加薪。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等媒体报道,穆巴拉克7日与副总统苏莱曼等举行会议,探讨埃及国内局势进展和经济等相关问题。内阁随即批准4月起给政府公共部门人员的工资增加15%,同时退休军人和公私部门员工的养老金增加相同的比例。埃及新政府7日还召开首次全体会议,称计划拨出65亿埃镑(约合9.4亿美元)用于有关的加薪和养老金支出。

  穆巴拉克同时表示,将就上周在开罗解放广场发生的暴力冲突进行“独立司法调查”,他还向死难者家属表达了慰问。支持和反对穆巴拉克两派在解放广场爆发流血冲突,官方最新统计数字称,11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上千人受伤。

  目前,仍有数千示威者占据解放广场,不肯离开。包围广场的军队依然束手无策。埃及政府和反对派正在进行的对话也没有新进展,穆斯林兄弟会7日威胁,将退出对话。

  埃及副总统苏莱曼6日与反对派代表开始举行正式对话,双方同意建立一个专门委员会,研究宪法和立法改革等事项。但在穆巴拉克是否立即卸任的问题上,双方的分歧依然严重。

  穆巴拉克今年9月后不再寻求连任,并保证和平过渡以及自由、公正的选举,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对话双方的认可。政府与反对派继续谋求达成更多的共识。

  开罗等地的社会秩序正在缓慢恢复。但埃及股市仍关闭,目前计划13日恢复正常。从8日开始,大开罗地区、亚历山大省和苏伊士省的宵禁时间由此前的13个小时(下午6时至翌日7时)缩短为10个小时(晚8时至翌日6时)。

  埃及当局7日还在北部城市阿里什拘捕了3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埃及人,埃及警方怀疑他们策划破坏活动。本月初,位于阿里什的天然气管道被人破坏,埃及对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然气输送一度中断。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表示,“看到埃及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取得了进展”。美国政府方面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埃及局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称,不应提早举行大选。她对反对派是否做好大选准备感到担心。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7日否认美国政府与穆斯林兄弟会进行接触,称美方与穆斯林兄弟会内部人士“存在观点分歧”。埃及反对派内也有不少人士反对以色列。

  1月25日以来,埃及全国持续爆发反政府抗议活动,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穆巴拉克解散前任政府,任命苏莱曼为副总统,沙菲克为总理,并要求修改宪法。

  执政党民族民主党执行委员会5日宣布集体辞职,其中包括总书记谢里夫和政策委员会书记、穆巴拉克之子贾迈勒。该党随后任命了新的总书记,但否认穆巴拉克辞去主席职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