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首相称与泰国发生的不是冲突是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20:16  新华网

  洪森说柬埔寨不再与泰国就边境纠纷举行双边会谈

  新华网金边2月9日电(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柬埔寨首相洪森9日在金边表示,最近柬埔寨和泰国之间发生的不是“军事冲突”,而是“真正的战争”。柬方不再与泰方就两国边 视频:柬泰双方放狠话 双方战事一触即发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境纠纷举行双边会谈,而是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会议加以解决。

  洪森在柬商业部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发表讲话说,由于泰方一再违反与柬方达成的停火协议,不断向柬埔寨发动侵略,因此,“我宣布从现在起柬方不再与泰方就解决两国边境纠纷举行双边会谈,有关和谈必须有第三方参与。我们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这一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洪森说,他已经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了电话。联合国安理会将于2月14日开会讨论柬泰边境冲突问题。

  洪森说,柬埔寨不存在反泰民族主义思潮。他还否认泰国媒体有关他儿子洪马内在日前发生的柬泰边境交火中受伤的报道。

  本月4日至7日,柬泰两国军队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接连爆发了4次武装冲突,双方都动用了火箭炮和大炮等重型武器,至少造成双方数十人伤亡。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边境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